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概况 - 组织架构

西部果品资源高值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组织结构图如下


机构设置

工程中心设主任1名,副主任2名,专职副主任1名,专职秘书1名,成立技术委员会为工程中心的学术领导机构,专职副主任进行综合性的日常管理与协调工作。主任负责全面工作,1名副主任管理科研、学术交流、仪器设备。定期举行事务委员会会议,处理、解决工程中心运行过程中的重要问题。

(1)工程中心主任的职责

工程中心实行主任负责制,实行总体目标的分工合作。主任根据中心工作需要按需设岗,按岗聘任,重视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审批中心的财务计划,制定和修改工程中心管理制度,监督中心成员的工作进度。与技术委员会、研究课题组长和学术带头人协商确定工程中心的长远发展规划、运行方针与管理决策。研究决定其他重大事项,定时向技术委员会做工作报告。

(2)专职副主任的职责

协助主任进行综合性的日常管理与协调工作,包括行政、资产、人力资源、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合同和法律事务处理、公共关系管理、科研项目、学生成果管理与学生日常管理、工程中心发展有关的信息情报收集、年报和动态简报编写等。

(3) 成果转化中心

采取企业合作的模式进行成果转化,合作企业为西安海斯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杨凌环球园艺有限公司、国投中鲁果汁股份有限公司、西安鼎合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

专业研究室下设四个分研究室:果品营养与品质劣变研究室、果品多元化加工与装备创制研究室、副产物利用与功能产品开发研究室、果品质量安全与控制工程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