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果品资源高值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宁夏大学分中心成立
更新时间:2020-12-13 22:17点击量:

   2020年12月11日上午,陕西师范大学西部果品资源高值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与宁夏大学食品与葡萄酒学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宁夏大学德勤楼举行。参加此次签约仪式的有宁夏大学特色农产品加工保鲜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何建国教授、食品与葡萄酒学院张宁书记、张亚红院长、贺晓光教授、张海红教授、刘贵珊博士和康宁波博士,以及西部果品资源高值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郭玉蓉教授、副主任孟永宏教授、王晓宇博士、宋树杰博士等。本次签约仪式由宁夏大学科技处曹兵处长主持。


   首先,何建国教授介绍了宁夏大学的校史、食品系的发展历程,并对宁夏大学与陕西师范大学合作渊源与人才培养进行了交流,对西部果品资源高值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在宁夏大学设立分中心表示感谢,希望未来两校在项目申报、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


   其次,西果中心主任郭玉蓉教授从背景与意义、单位概况与建设条件、主要目标与任务、管理与运行机制、项目投资与经济社会效益等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西部果品资源高值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的情况,并表示通过果品加工业的带动作用,进一步壮大西部果业,实现“果业强、果农富、果乡美”的目标。


   接着,宁夏大学食品与葡萄酒学院的张亚红教授从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本科专业及学位点、科研与社会服务以及国际化合作等方面介绍了食品与葡萄酒学院的现状和未来发展目标。


  刘贵珊博士从宁夏果蔬产业现状、团队研究方向、团队成员、机构设置、实验室条件、科研成果、合作单位及平台等七个方面介绍了宁夏回族自治区特色农产品保鲜加工科技创新团队的发展现状,并表示团队的科研成果在自治区成果转化应用过程中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有力的推动了宁夏自治区特色农产品资源的高值利用。


   最后,张亚红院长和郭玉蓉主任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张宁书记和郭玉蓉主任为西果中心宁夏大学分中心揭牌。该分中心的设立必将增强陕西师范大学与宁夏大学两校未来在科技、人才、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全面深入合作,对促进西部果品资源的高值利用,推进西部科技人才建设和西部经济的高速发展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上一条:关于征集2021年度“西部果品资源高值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开放课题的通知 下一条:我中心孟永宏教授参加2020年国家重点研发项目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