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助推佳县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交流研讨会顺利召开
更新时间:2021-11-23 10:26点击量:

20211120日上午,科技创新助推佳县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交流研讨会于陕西师范大学校务楼511会议室召开。此次会议由陕西师范大学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院长杨兴斌主持。

参加交流研讨会的有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董治宝,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伟,陕西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副处长王德喜,陕西省功能食品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刘建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中国经济林协会加工分会会长徐怀德,陕西省果业研究发展中心副主任侯满伟,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副处长纪波,中国食品报驻陕西记者站站长王京臣,陕西师范大学科技处副处长屈新运、曹晓仪,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副院长刘永峰,及西部果品资源高值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简称“西果”)副主任孟永宏、白浩及团体成员。佳县供销社副主任张栋,佳县高盛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高平和黄土地小杂粮销售总监曹振党也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董治宝副校长首先对佳县人民政府代表团表示了欢迎,并对陕西师范大学、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及西部果品资源高值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进行了介绍。他表示“西果中心”需要充分利用好自身的科技资源,与佳县政府加强协作,坚持依靠科技创新,推动红枣产业提质增效,助力佳县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早日实现乡村振兴目标。

随后,李伟副县长对佳县及其科技需求进行介绍。他表示红枣产业发展在佳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希望本次交流研讨会可为佳县的红枣产业制订详尽的发展计划。

会上,王德喜副处长表示西果中心的佳县红枣加工技术专业研究分中心在佳县第四届红枣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正式成立,为佳县红枣产业的发展添加了新的动力。

随后,中国经济林协会加工分会会长徐怀德以《红枣干燥及精深加工技术研究》为题,“西果中心”副主任孟永宏以《佳县红枣产业的几点思考》为题对佳县红枣产业的发展做了专题报告及精准把脉。

最后,参会者各抒己见,分别从农业未来发展、红枣产业技术及国家政策支持等方面对佳县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献言献策。通过本次科技创新助推佳县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交流研讨会的召开,佳县人民政府代表团收益颇多,达到了良好的效果。


下一条:郭玉蓉教授受聘白水现代苹果产业协同创新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