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西果中心专家参加周至县秦创原·产学研金协同创新活动
更新时间:2022-05-18 11:00点击量:

(转载)为全面推进秦创原平台建设,强化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层次,全方位促进周至县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和金融机构的产学研金合作,加快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速科技成果的转化,围绕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5月10日,周至县举办了秦创原.产学研金协同创新活动暨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签约仪式。

周至县秦创原.产学研金协同创新活动暨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周至县秦创原.产学研金协同创新活动暨科技成果转化

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周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侯淑艳出席活动仪式并致辞,周至县教育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任孝根主持活动仪式。

周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侯淑艳出席活动仪式并致辞

周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侯淑艳出席活动仪式并致辞

活动仪式发布了多项技术成果。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环学院周建斌教授发布了猕猴桃产区农业面源污染防控技术成果;西安市林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西安市科技特派员猕猴桃产业技术服务团团长张创新发布猕猴桃采后质量保持关键点控制技术成果;周至县金融服务中心主任朱林虎解读了金融惠企政策。

周至县教育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任孝根主持活动仪式

周至县教育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任孝根主持活动仪式

多项科技成果合作项目在活动仪式上成功签约。陕西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开发中心与周至县签订了《科技特派员服务团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帮扶协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环学院与陕西知本维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猕猴桃农业面源污染防控技术成果转化协议》;陕西师范大学西部果品高值利用教育部工程中心与周至姚力果业专业合作社签订《猕猴桃采后质量保持关键点控制技术成果转化协议》。

多项科技成果合作项目在活动仪式上成功签约

陕西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开发中心与周至县签订了

《科技特派员服务团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帮扶协议》

多项科技成果合作项目在活动仪式上成功签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环学院与陕西知本维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

《猕猴桃农业面源污染防控技术成果转化协议》

undefined

陕西师范大学西部果品资源高值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与周至姚力果业专业合作社签订

《猕猴桃采后质量保持关键点控制技术成果转化协议》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助推产学研金深度融合是打通创新链条、加快创新发展的重要支撑。周至作为全球最大的猕猴桃生产基地,最佳适生区和“中国猕猴桃之乡”。近年来,周至县委、县政府立足优势,创新引领,助力产业升级,大力构建产学研金协同创新服务体系,加快推动猕猴桃品种优化、品质提升、品牌塑造和标准化生产,先后围绕猕猴桃研发平台建设、种植技术更新、产品深加工等,广泛组织开展产学研金对接活动,帮助企业对接科技资源、升级制造工艺、促进成果转化、提高市场竞争力,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侯淑艳在致辞中说,推进产学研金一体化,是加快推进秦创原平台建设、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必然要求,是创新成果转化现实生产力的必由之路。周至县将以此为契机,以秦创原平台建设和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为中心,主动做好产学研金融合发展的参与者、服务者、引导者,积极促进科技成果快速对接,竭尽全力为高校和企业提供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一流的保障,促进校企之间加大合作力度,畅通合作渠道,孵化合作成果,努力构建政府、企业、高校、金融紧密合作的联动体系,为周至猕猴桃产业腾飞再赋新能。

陕西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开发中心主任、陕西省科技特派员猕猴桃产业技术服务团团长雷玉山在活动仪式上发言

陕西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开发中心主任、陕西省科技特派员猕猴桃产业技术服务团团长雷玉山在活动仪式上发言

陕西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开发中心主任、陕西省科技特派员猕猴桃产业技术服务团团长雷玉山,西安市科技局一级调研员程树林,西安市科技局秦创办有关负责人张友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环学院副院长任武刚,陕西师范大学西部果品资源高值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副教授王晓宇、高贵田老师、赵鹏涛老师,以及周至县秦创原平台建设和创新能力提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县域内优秀农业科技特派员代表及相关农业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记者 白欢琳 胡润田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下一条:科技创新助推佳县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交流研讨会顺利召开